如何选择一双好的登山靴?

远足并探索大自然是一项壮观的经历。从开阔的平原到金色的沙漠再到茂密的森林,我们从未间断对地球的探险。当您在各种地形上行走,尤其是铺满砾石,泥,沙,雪和林地树叶的地形时,这些远足都是用脚支撑的。因此,慎重的选择一双合适的登山靴才能收获徒步旅行的好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脚部受伤。

 

hiking-trail

 

  1. 坚固的脚踝支撑
    出门在外,尤其是如果您单独旅行并没有通讯信号时,绊倒和扭伤脚踝是您最不想面对的事情。高筒靴子可以紧贴脚踝并牢固而舒适地将其包裹起来,如果您跌倒,则可以很好地防止扭伤。 

  2. 防水性
    我们都知道如果被潮湿或浸水的鞋子包裹了几个小时的感觉,它剥夺了您享受远足的乐趣。此外,长时间将脚置于细菌滋生并无法呼吸的潮湿环境中,可能会导致讨厌的浸渍足,但穿一双防水的登山靴有助于保持双脚干爽。

  3. 防滑厚底
    远足时,您的脚会接触碎石,岩石,潮湿的表面,甚至可能是危险的垃圾,如玻璃或锋利的塑料。在远足靴上穿上厚实的外底(例如Vibram®)可以使您在步道上自信地走动,而不必经常担心岩石会刺穿靴底。理想情况下,您的外底还应具有良好的附着力,以在光滑的表面上获得最大的抓地力。

  4. 透气性
    一次舒适的远足应该不会让您感觉到脚部一直像被煤炭灼烧。如果您的远足靴通风不畅,靴子中的空气会变热致使脚部出汗,从而在靴子中形成类似沼泽于的潮湿环境。理想的远足靴的鞋面采用能促进空气流通的材料制成以控制腿部的温度。

  5. 轻巧
    当您在徒步旅行时随身携带的装备,如背包,登山杖,大量水和干粮,露营装备等都会加重您的负荷,并虽距离的增加加剧疲劳。一对轻便的登山靴将有助于减轻脚部负担,并帮助您走得更长更久。

  6. 耐磨性
    除了脚踝扭伤之外,当您穿过凹凸不平的地方(如森林,灌木丛和锐利的岩石)时还容易被割伤。因此,您需要一双能敏捷活动并保护性强的登山靴。

Leave a comment

All comments are moderated before being published